Pages

2009年8月10日

1塊錢的重要性




今天kenta很得空
就駕家裏的"老寶貝"帶我去兜風


那時,kenta下車買點東西
我在車上等候


有個賣報紙的中年叔叔
剛好拿着整曡報紙走出來
也剛好他摩托就在我們車旁邊


他沒察覺到有人
他自己
了一口很大聲的氣


就在那一瞬間,我看到,我感覺心酸



現在經濟真的很不景氣,他不算很老
讓我感覺他不像是賣報紙的人


可能失業,爲了養家沒辦法吧
竟然還賣不出一份報紙,一定很可憐


如果是常賣報紙的人,
他們根本不會爲了賣不出而失望嘆氣
因爲習慣了
很明顯是個新手



他轉過頭突然看到我,就馬上笑笑問我要買嗎?


我真的很白癡!!!我馬上搖頭!!!
哎...這是自然反應!!
拒絕1秒后,我已經後悔不已了!!!
我其實很想幫他買一份!!
來不及了


有可能RM1++對我們來說
掉在地上也沒察覺

但是對別人來說
可能買一包nasi lemak喂飽自己了!!


經過今天的事情后,我已經提醒自己
不要再這麽"自然反應"的拒絕這些人了!!
雖然我不看報紙,看看娛樂版也不錯啊!!
反正少RM1++餓不死我!!



我真的很後悔今天自己所作的事情!!
我回來還在想,也許那RM1對他真的很重要


要不然他不會去賣這些RM1的報紙了
要不然他不會就連我一個人也不放過.
也問我買不買




經濟真的太不好了,那些搶匪越來越多也怪不了
有可能他不搶你,他家裏的幾個就會餓死了!!哎...


至少那個uncle沒有搶,賣報紙而已,我也沒幫到他


就不懂爲什麽,感觸很深.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(✿◡‿◡)♥Leave a comment.Thank you!!(。◕‿◕。)